益达

不想当画手的文手都不是好的音乐人。。

(九)

其实我也不知道该记些什么,毕竟从旁观者的角度来讲述这件事,很难。

后来校花毕业了,考上了武大。我们也进入了高三,之前那个威胁璐姐的少年当上了学生会会长,有一大批追求者,戒了烟,爱上了百奇。

璐姐变得爱哭起来,深夜她也会拨通校花的电话号码。周末也来找我喝酒,然后像表白那天一样躺在我的床上,和校花不搭边儿的聊着。

我不知道能做什么,只希望高考早一点儿来。

 

高考来了。其实在那天早上,听着蝉鸣坐在教室里,拿到答题册的时候我才明白:高考,从来不是鸡汤文里描写的战场,在关上笔帽的时候也没有宝剑收鞘的骄傲;高考只不过是少年少女人生华章的一个微不足道的句号罢了。往前,写的青春;往后,写的人生。

在毕业那天,校花特意从武汉赶了回来,他们在万众瞩目下接了一个冗长的吻。

全场没有讽刺,没有恶心,有的只是祝福和欢呼。

忘记讲的一点是,璐姐和校花考上了同一所大学,而我考上了对面的大学。

我不知道未来会如何,我只知道,在樱花盛开时,在花中漫步的人,一定有她们两位。

 

 

(十)(番外)

大家好,我是你们的璐姐。

上了大学,我们就正式同居啦!开心!

每天早上都是被亲醒的呜呜呜。

于是,今天!我准备早起给她做早餐!

现在我们看一看冰箱里有什么:火腿,鸡蛋,面包.......

“加两片番茄吧,营养要跟上。”

“啊?你怎么就醒了啊。”

“你没在我身边就醒了。把我冷到了。”

“错了嘛。”

“太敷衍了。”她说着,突然一下亲上来,过了很久才离开。

“这样才算数。”



写在最后:那段关于高考的片段是摘录自唐霄翔先生(本人语文老师)的一篇范文。

关于爱的定义,也是摘录自唐先生和我的聊天记录。

评论

热度(5)